第13期活动实录

第13期活动实录

分享:
2016/11/9 0:00:00 我要点赞 0

Q1膀胱炎的猫日常护理要注意些什么?对猫砂选择有要求吗?

A不需要特别的照顾,家里多放几盆水,日常要让猫多喝水,猫砂要清洁,勤换猫砂。

Q2.如何判断猫癣治疗后情况已趋于好转?

A:开始可能出现皮悄掉毛痒,经过治疗没有皮屑皮肤不再发红开始长绒毛就可视为好转,猫癣比较顽固,需要长时音坚持涂药治疗,虽然看上去已好转,仍需要坚持适当地洗药浴或涂药,差不多两三个月,这样才能彻底治好。


Q3.
猫咪换牙后出现口臭,是怎么回事?

A:猫口臭是有比较多原因的,有些是牙龈炎引起的,可用一些猫专用的维护口腔健康卫生的漱口水,有些可能是因为所吃的食物引起的气味,有些可能是消化不良,可以考虑适换换食物。


Q4.
公猫很爱喝水,但有尿血尿频,就医排除了肾结石,用了利尿通和消炎药,但是没有效果,还会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A:要再查下膀胱,做下尿检,这个问题有几种原因引起,比如细菌性引起的,膀胱细小结石引起的,自发性膀胱炎引起的。


Q5.
请问猫皮下注射后(保肝以及补血等药剂),会因为药水不吸收或过敏而导致皮肤坏死吗?这种坏死的原因是什么?有什么办法治疗吗?用德美丝黄金点+碘福涂抹可以吗?

A:有可能,因为猫的个体差异,可能对某种药物不吸收,发生皮肤坏死。也有可能是注射时,无菌操作不达标导致慢性感染,出现皮肤坏死。黄金点可以用,但感染比较严重时,需要对坏死皮肤进行处理,还是让专业医生处理比较好,只用黄金点和碘涂抹福是不够的。如果感染了但皮肤没有坏死,没有发黑,没有脓性渗出液,只要把患处的毛剪去,每天擦消炎药膏处理,慢慢会消的。


Q6.
猫咪严重口臭,下牙龈出血有脓,这种情况有什么方法治疗比较好?治疗中能打疫苗吗?

A:口炎较重,跟病毒性疾病有关,确诊一下是否白血病,爱滋病,疱疹病毒,要使用抗病毒的药物治疗,打针消炎,建议用全口拔牙,口腔抹药膏消炎,最好不要与其它猫共用食具进食,会传染。如果治疗口炎使用了激素类药物,是不能打疫苗的,因为激素导致身体免疫能下降,带来风险。

 

Q7.我家猫尿量少尿频,吃喝精神还好,这样有问题吗?

A:有可能是泌尿系统综合症,建议找医生看看,平时多喂水和湿粮,多排尿。

 

Q8.公猫尿试纸上带蓝色,是有尿路问题吗?

A:一般尿路有问题应是红色,蓝色罕见,可能是试纸本身的问题。

 

Q9.治猫绦虫需要一个月吃一次打虫药吗?

A:可以。治绦虫一两次吃药只是杀死了成虫,体内可能还卵,要连续吃药才行。检测是不是完全杀死,还有没有卵,可带些新鲜粪便到医院化验一下。

 

Q10.猫咪每次吃驱虫药,打疫苗后就会非常没精神,昏昏欲睡,不爱动,怎么回事呢?

A:有些猫是会对疫苗有些不良反应,所以吃打虫药与打疫苗最好分开进行。打了疫苗出现的不精神不爱动情况,一般会在猫适应了两三天以后会恢复常态的。如果猫对体内外驱虫药反应大,下次就要换一种药物试一下。

 

Q11.我家猫最近嘴角和下巴有一小块一小块的疙瘩夹杂着黑点点,有什么办法去除呢?

A:这个类似人的粉刺,也叫毛囊炎,就是黑点点,不严重的话,用肥皂水清洗就可以了。疙瘩有可能是猫癣,要医生检查诊断下。

 

Q12.猫是不是要先打完疫苗再绝育啊?打疫苗后多久能吃内驱虫药呢?

A:一般家猫要到七八个月绝育,这个时间疫苗已完成了,打完疫苗两三天后就可以吃打虫药,这个没太大影响的。

备案号:粤ICP备15081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