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期活动实录

第九期活动实录

分享:
2016/10/12 0:00:00 我要点赞 1

1.我家猫喜欢舔塑料袋嚼塑料袋这是它的怪癖吗?还是它身体缺少什么元素?

回答:大家的猫咪是否都喜欢吃湿粮妙或者鲜包之类,在开启包装的时候当着他们的面撕开包装,再倒给他们碗里,如果他们是非常喜欢吃的话,就会有一个非常好的体验,推测一下的话。非常有可能是他在回忆曾经吃过很好吃的味道或者感觉,当他们再次舔或者嚼塑料袋的时候其实也是在回忆这种感觉。无关干粮或者湿粮,因为现在大多数猫粮都是用塑封袋进行包装。所以其实也就是猫咪的一种怪癖,但不能完全说是缺少微量元素导致的。

 

2.想知道这个是什么藓,在耳朵旁边。该用什么药?一开始有像被什么咬了,有点红肿,过两天后就结痂,形成藓样,等毛掉了一些后,这块就变成了红黑色的样子。也就是现在这图上的样子。@花小狐

回答:图上看,猫里面有90%都是癣菌类的感染,1015%是细菌感染或者肿瘤,其他特发性的炎症,如果要知道是真菌感染,需要做一个细胞学的检查或真菌感染培养,才能确诊。如果是一个癣菌如何处理呢?眼观已经有一些绿色的衍生物。需要清洗,但必须要做一个确诊才能针对性用药治疗。如果只是癣菌感染,国际上用抗真菌的口服药和香波,等皮肤恢复差不多再观察真菌培养是否是阴性感染,还有要控制环境。掉落的毛发需要及时清理,避免重复感染。

 

3.觉得猫咪右边鼻孔总有黑的,擦掉隔天又有了,像螨虫粑粑,耳朵没有。因为在鼻孔,不敢用药,怎么处理?@云老大

回答:平时多观察,如果只是黑色的分泌物能够轻松擦掉,猫的的习性让他喜欢经常接触到一些比较隐蔽的地方(床底,厨房等)。沾到一些灰尘,形成分泌物。需要我们分辨只是轻量的分泌物还是上呼吸道感染。如果有打喷嚏,流眼泪就可以分辨是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就需要针对性的处理。

 

4.我家猫偶尔会把屎拉在外面  有大概三四次了  这是什么原因啊@古月可木其

回答:考虑几个方面因素:1心理因素:不开心或者想吸引主人的注意力,获得关注度就会持续这个状况。2身体出现状况,有一个案例是猫咪大便出血就将大便拉在外面,给主人看。

 

5.我家猫不知肉也不吃鱼,不管什么肉或者鱼不不吃这样会不会对它的身体健康或者毛发有影响?有什么办法解决吗?@齐翎竹

回答:这个是小时候就形成的习惯,年纪渐长形成的习惯而已,很多老年猫当年纪慢慢增加,吃猫粮形成习惯已经形成嗅觉不灵敏。闻不到鱼,肉的香味。自然失去吸引力,就还是继续吃他们习惯的东西。对身体的影响还是取决于选择猫粮是否营养均衡。增加微量元素和复合维生素,偶尔增加一些营养膏就好了。

 

6.1.耳朵处有猫藓是否可以打疫苗?

回答:可以打育苗也可以不打。看各自需要。一般长猫癣的时候猫的免疫力低下,尤其是皮肤的如果打育苗后,得猫癣的地方会扩散,也有另外一个可能,虽然长了猫癣抵抗力正在上升的话,就好的比较快。有一个案例的猫咪,尤其是抵抗力差一点,胃肠消化用能不太好还有伴随拉稀的症状,身上有猫癣,原本皮肤病好得差不多了,在打了一针育苗后,再复发猫癣了,就只能重新去进行再次治疗。

 

2.得过猫鼻支的猫猫之后打疫苗的话会不会有影响 需不需要做个检查判断是否完全康复再打。@胖球茜茜

回答:大部分80-90%有疱疹,在猫舍出来的都会有,传播性比较大,等症状完全消失后再进行打育苗,感染后终身携带,当免疫力低下,会复发,体内有抗体就不会那么严重。但如果是一个传一个的感染,就会更严重。观察一下看看他的状况,整体恢复后,大部分疱疹病毒都是携带的,恢复和仍然会携带这个病毒,所以做这个检查是没有意义的。

 

7.1,我家的4个月小猫会经常表现出想吐的样子,可是仔细观察他又咽回去了,从来没有见过他吐毛球,不知道是不是。基本隔一天吃一次化毛膏。请问医生他到底是不是吐毛球又咽下去,该如何处理。

回答:猫身上咽炎和呕吐是很相似,需要观察判别一下。想吐和咽下去的动作确实很难常见,需要多观察判别一下是咽部炎症还是呕吐的一个症状。

2,我经常看到他的尿道口有些红色的结痂,不知道是为什么,他很水超多,我煮肉给他吃的时候也会让他喝汤。猫砂(松木)每天都会湿一大片。不知道红色结痂为什么?

回答:不好叛变,有可能变现生门的发生,尿道的感染,如果经常舔自己的生殖器,猫的舌头带刺,也有可能这样伤害到生殖器,出血结痂,也是可能出现这个情况。

3,我发现他熟睡后会像做梦了一样,好像还会叫,像说梦话,惊到,我抚摸他安抚,有一次好像梦中咬我,差点咬到,是不是正常的?@潋滟

回答:猫咪熟睡后和人一样的。快速动眼期和深度睡眠期,大部分是动眼期,浅层睡眠,将你的手当做玩具或者敌人,刚好的你的手在面漆,进行反扑,就会出现这个情况的。有些小狗也是的,在动眼期,就需要分辨是在做梦而不是抽搐。

 

8.我家有只猫喜欢舔墙壁,是不是也是缺微量元素?有时候吃猫粮会吐,群里朋友帮忙问了,说没太大问题,不知道会吐和舔墙壁有没有关联?@zj

回答:会和微量元素有关,可以增加一点。但有些猫咪是因为舔墙壁这个动作和之前喜欢的一件事有关联,所以用舔墙壁来回忆当时的情景或者美好的事情。猫咪吐得话不频繁或者吐完不吃东西影响食欲,一个月1-2次算比较正常,吐猫粮是下面有堵塞毛球或者异物还是吃的比较急,这两种是比较常见的情况。

 

9.猫猫的肚子有孢子真菌感染,这种皮肤病用什么药效果好些?@呼咪小白

回答:个人认为,如果犬小孢子菌的话,特比萘芬,伊曲康唑,还有咪康唑的效果是比较好的。分别是外用,口服,和外用。皮肤病很重要的一条是要重建皮肤的保护屏障,这点也很重要,为什么会易感的最重要的因素。皮肤抵抗力下降还有屏障不全。

 

10.猫咪绝育了还会发腮吗?

回答:没有太多的研究,不过有一个美短客户,绝育后还继续发噻。猫咪发噻和绝育没有太大关系关键看遗传或者个体吧。

 

11.猫呼吸道感染的症状是什么?有什么预防或者治疗的方法吗?@ε

回答:呼吸道感染表现为眼睛有轻量或浓状分泌浆液或者发红,鼻子留轻量,浓状分泌物,或者打喷嚏等症状。鼻子的堵塞,会影响下降,预防的话要看什么原因引起的,是病毒还是疱疹,杯状病毒都会引起上呼吸道感染,治疗太多不细讲。预防的话猫安粉加入猫粮中,可以预防的。

 

12.?猫安(L-赖氨酸)可以在换季的时候给猫咪吃一些来以防感冒么?还是说没有感冒不要随便乱吃药?@sola

回答:当然不能乱吃药的。L-赖氨酸是一种添加剂,疱疹病毒特性喜欢在温度低的地方复制。在温度下降的时候,眼睛和鼻子上的粘膜温度比较低,病毒容易入侵。换季的时候需要增加一些猫安粉,一定程度上抑制病毒的复制。

 

13.猫咪洗澡多长时间一次比较合理,用多少度的水呢?@默默@C/R

回答:一个月左右一次,一般水温不超过40度左右。根据天气的气温变化调整。

 

14.猫猫很喜欢突然扑人的脚咬住,咬的还挺用力的。大声说他也不听,除非是打他,或者甩开他。但是这样他会跑到一个角落里面。猫猫是会有记仇的心里么?这种情况怎么办呢?@er

回答:这是猫咪捕猎的天性,对于会移动的物件,他都会当做猎物来抓捕,如果有其他小猫陪伴的话。他就会和同类进行玩耍,不会发展和人类有这类的行为。这样的话建议,尽量穿长裤,不要过大的动作理会他,就会觉得无趣,自然而然就放弃这个行为。还有一个就是被咬者找另外一个人用水呲他,不要让他看到。觉得是从天而降的惩罚。

 

15.一个月前带猫咪去体检,打喷嚏、白细胞偏高,医生说有可能是疱疹,开了猫氨,每天都在喂。可到现在还是照样打喷嚏(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异常,精神食欲正常、没有软便、没有眼鼻分泌物),请问这是正常现象吗?除了继续喂猫氨,还有什么要注意的吗?@种花家的烟小暝

回答:打喷嚏、白细胞偏高,会有炎症的情况,如果症状还可以,后续还需要复查白细胞是否降下来,试纸板,PCR检查是可以检查出是否是疱疹。吃一些抗病毒的口服药来处理,效果会更好。如果没有疱疹病毒,那就需要找打喷嚏的原图是其他病毒感染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有可能是一些微创病毒感染,而不是疱疹病毒感染,这样的情况就需要对症治疗,鼻炎膜损失,进而导致慢性鼻炎的情况。如果还有鼻部敏感,可能是家里存在过敏原。需要主人细心去发现。

 

16.请问猫咪肾衰有哪些因素造成?一般肾衰会有什么症状体现出来? 能预防不?@小肥

回答:药物中毒引起的,还有可能低血压导致肾脏灌流量不足,也会引起肾脏衰竭。还有长时间脱水,肾脏灌流量不足,引起细胞缺氧的损伤。体现的症状:多饮多尿,身体逐渐消瘦,慢慢出现不进食,呕吐,精神沉郁,口腔溃疡,口臭,哈气的时候臭苹果的味道。预防:观察和常规的体检。6-7岁后要年度体检,尿检(尿比重,尿常规,尿沉渣)、血检(生化)、血压(肾脏衰竭引起高血压)、B超检查(肾脏的形态结构有没有发生一定的变化)

 

17、紧急求一个问题,就刚刚朋友对着她家的喵喵喷了杀虫剂,现在中毒了,请问能怎么紧急处理的方法吗?

回答:不要等待,赶紧送医院,做一个解毒剂的处理,将杀虫剂一起带到医院,让医生看一下,可以对症治疗做一个参考,对于猫咪的解毒药物比狗狗的要少。喷了杀毒剂会中毒肯定是猫咪舔了杀虫剂,2个小时内可以做一个催吐处理,进食比较多喂食一些胃粘膜的粘附剂白陶土做一个胃粘膜的保护,减少毒素的吸收。如果还是含磷类的毒物可以注射阿托品等进行急救,尽量快的送到医院吧。

 

18、耳螨怎处理?

回答:先清理里面的异物,局部用药,耳肤灵1-2周要停止。全身性大宠爱这类也是不错的,内外一起做,可以杀灭也可以起到耳螨的卵的幼虫一起杀死。

 

19、挑食怎办?

回答:性格造成比较紧张,可能打断他们的进食,可以改变进食的地点,安静一点的地方。会减轻他们的不安。

 

20、猫咪流口水什么原因?

回答:1、流口水,扒开嘴看牙龈有没有问题。2、口腔溃疡,口腔息肉,这几种是经常会遇到的,疼痛,异物导致嘴巴不能正常合上导致流口水,可以先找找原因。

 

21、猫咪对异性攻击。

回答:早期可能在小时候遇到过异性的欺负导致他们会记忆,一旦遇到异性的气味会再次攻击。如果是突发莫名的攻击,可能是身体上有疼痛,一摸他那个部位会使他们再次疼痛,造成他们过激的反应,不认人,有攻击性。

 

备案号:粤ICP备15081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