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活动实录(童达兵)

第三期活动实录(童达兵)

分享:
2016/8/17 0:00:00 我要点赞 0

问答实录

 Q1.我家猫咪两个月前做了生化一切正常,前两周搬家我观察到他的尿里有泡沫,担心是蛋白尿,后来泡沫又没有了,是不是可以认为是新换环境的应激反应?

A1:有可能是蛋白尿,应激反应和膀胱炎都有可能,可以再观察一下。

 

Q2.??我要咨询猫咪牙结石,我想自己清理,或者去医院洗牙,重要的是如何预防?食物和口腔卫生习惯,别说做不到的,太有难度,无法操作的不用建议了,主要是后面牙齿的清洁问题?

A2:超声波洗牙。在水里加宠物专用漱口水可预防。也可刷牙。或者清洁喷剂。

  

Q3. 人药给猫吃合适吗?例如土霉素;还有能长期给猫注射抗生素吗? 抗生素可以两种三种在同一天使用吗?一般康世俗用多少天?猫咪车祸连续打26天消炎针行吗?肝肾受得了吗?

A3:最好不好乱用人药。尤其是人的感冒药,不要乱吃,容易引起小猫中毒,土霉素不能给猫用,存在毒性。抗生素一天两三种不会这样使用。具体看什么病引起,比如慢性感染引起要很长时间。长期使用消炎药对肝肾有负荷,要检测肝肾功能。

 

Q4..猫咪很凶很凶很凶(比你想的还要凶),带不出去,以前带去医院一大帮人都搞不定,请问有什么办法可以让它先晕,我再带去?

A4:罐头诱导入笼。食物中尝试加入口服镇静剂,有口服的乙酰丙秦

 

Q5.猫为什么有时会咳嗽?

A5:猫一般很少咳嗽,如果咳嗽建议做检查,比如拍片,哮喘,心丝虫,或者胸腔问题。

 

Q6.问:猫为什么便秘?如果发现猫便秘,比如两天未拉,可以采取什么措施?

A6:比如运动量少,没有及时清理猫砂,肥胖猫,突然环境的改变等都有可能引起便秘。如果两天不拉,在食物中加入乳果糖,让大便软化。

 

Q7.猫咪经常呕吐,精神不错,吐出来都是半消化的猫粮,是为什么?胰腺有问题或者胃炎有什么表现?不会影响精神和食欲吗?

A7:呕吐的原因很多,食物不耐受实物过敏,或者异物,细菌性肠胃炎都可能引起呕吐。还有胰腺功能不佳等等都可能。建议食物中加入消化酶试试,看能否改善。胰腺炎会导致猫没有精神,慢性肠胃炎不一定会精神不佳,也会引起时不时的呕吐。如果食物过敏尝试换粮。

 

Q8.:猫偶尔拉便便时,前面一条都很好,但是最后结尾会掉一点类似带血的粘液?

A8:1.寄生虫,做大便寄生虫检查。2.慢性肠道炎症引起。3.食物过敏。

 

Q9.?我家猫腹部,12年前做绝育的伤口上形成了一个软包,用手摸会移动,软的。左腿边最近也起了一个包,这是什么可能的情况?老猫可以吃营养膏吗,在健康状态下作为营养补充是否可以?

A9:12年前中切术使用的丝线可能导致伤口肌肉没有长好。老年猫左腿包建议带去医院穿刺检查,是否有肿瘤。老年猫可以吃营养膏。

 

Q10.?猫咪偶尔会有喘不上气的那种感觉,类似人哮喘那样,一会儿又好了,是什么原因呢?

A10:猫也是有哮喘,有很多因素,比如环境过敏,支气管炎等等。如果环境有植物,花粉,香水,除臭都可能引起猫咪像哮喘样。环境多消毒清洁,减少植物等。

 

Q11.公猫绝育三年多,时不时有骑另一只绝育公猫并叼脖子行为,什么原因?需要干预吗?会不会绝育没做干净?

A11:可能是玩耍,等激素水平下来就没什么问题了。公猫绝育没做干净的可能很小。不需要干预。

 

Q12.?牙龈炎怎么治疗?求推荐一下适合猫咪好用的牙膏?

A12:轻微牙龈炎口服消炎药,冲洗口腔,消炎喷剂。严重的牙龈炎可能需要洗牙打消炎针等措施。维克的牙膏,鸡肉味等等口感较好,猫咪接受度高。只能用猫用的牙膏。人类牙膏不可以。

 
Q13.我家猫咪大打完疫苗和驱虫后比之前精神很多,是什么原因?

A13:不一定是疫苗和驱虫导致的。

 

Q14.同事捡到一只小流浪猫 没养过 该怎么养 估计这只有多大了 可以吃猫粮了吗?

A14:睁眼了,长牙了就可以喂泡软的猫粮了,一天喂三到四次。7周的时候就可以进行驱虫。

 

Q15.为什么偶尔猫会拉屎在房间而不是厕所?

A15:可能应激反应,或者厕所没清理

  

Q16.我家猫也是时有呕吐,胰腺之前检查过试纸没问题。有一段时间好一点,最近又开始吐。慢性肠胃炎做粪检就可以吗?

A16.可以做一下大便检查,寄生虫很多的时候也会肠胃不好会呕吐,食物中添加消化酶试试。

 

Q17.如果猫宁愿吃昨天晚上的猫粮而不是吃才放的猫粮是不是因为它牙不好~  
A17:可以打开嘴巴看看牙齿,应该跟牙齿没有关系。

 

Q18.猫咪定时喂食好还是随时吃好呢?

A18:一般也不需要定时,不像狗容易暴饮暴食。

Q19.五岁多的猫后牙有牙结石,其他牙还好。后牙牙肉有点红,要怎么护理。之前有医生说还不需要洗牙 ?

A19:口腔喷剂消炎清洁作用的,用一用。

 

Q20.猫需要吃弓形虫的药吗?

A20:可以预防,快乐红糖驱虫球可以吃。


备案号:粤ICP备15081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