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期活动实录(邹盛银)

第五期活动实录(邹盛银)

分享:
2016/8/31 0:00:00 我要点赞 1

Q1, 小猫粪便异常的识别及判断?

Q1小猫粪便异常的识别及判断?

A: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判断:

1) 形状:条状,干燥,还是不成条形,糊状,水样,颗粒状

2) 颜色:褐色、黄色为主,还是红色(血便)、灰白土色、

3) 次数:11-3次还是3-41次,1天多次上厕所

4)上厕所的状态: 轻松惬意还是嚎叫、痛苦

 

Q2猫咪呕吐常见原因分析:

A:如果猫精神好,可能是吐毛球、吃的太急消化不良、食物不耐受、食道狭窄;如果精神不好,则要考虑寄生虫、胃炎、异物、传染病、胰腺炎、肝脏、肾脏、肿瘤、胃肠功能异常、幽门狭窄、大脑呕吐中枢异常(前庭综合症、脑水肿、中毒)

 

Q3.被猫抓咬的处理,是否需要打狂犬?

A:自来水冲洗5分钟。浅表伤碘伏   深,严重------人医院处理

若猫是家猫,打过狂犬疫苗,且在保护期内,不需要打疫苗,若是流浪猫,建议打狂犬疫苗。

 

Q4,猫咪出现什么症状算是异常?或需要引起注意的?

A:精神不好,食欲减少或是废绝,大便,小便异常,呕吐,消瘦,走路异常。建议每年体检。

 

Q5,猫试纸查冠状病毒是否准确?建议处理措施是什么?什么情况下会变成腹水?一般如何确认猫得了腹水?确诊后如何处理?

A:试纸准确率90%  应隔离,送医院。猫遇到应激、抵抗力下降、自身状况不佳时病毒会发生突变成腹水。确认手段可以做B超。传腹几乎不可治疗,只能提高机体后期的生命质量,抽腹水。

 

Q6,如何培养猫咪多吃猫粮以外的食物,比如牛肉,鸡胸肉?

A:可采用7天过渡法。零食促进。强抹鼻子

 

Q7. 成年中华田园猫咪体重在多少是正常范围?如果偏瘦,驱虫正常,精神正常,食量偏小,是什么情况?

A:查猫百科可以判断猫的正常体重。

如果偏瘦,未成年,一定要考虑营养给予和营养吸收的问题。建议送医院检查;如果是成年猫,则要考虑其体重是逐渐下降还是一直保持。如果逐渐下降,要考虑送医院检查,                         如果不下降,则跟机体对能力的需求有关系。例如每天需要消耗1000大卡,那么吃200克就够了,如果需要500大卡,只吃100克就够了。每个机体由于天气、发情、心情、运动量不一样,所需要的能力也是不一样的。

 

Q8.怎么预防牙龈炎?

A:从小养成刷牙的习惯。饭后冲洗口腔,防止食物残留。用一些口腔护理液,防止牙菌斑。

  但是有些慢性牙龈炎跟传染病,白血,艾滋,病状病毒,自身免疫有关。

 

Q9. 猫咪便便总是很干,有时候会有点血,做过便检没有问题,这样的情况该怎么处理?

A:大便带血的常见病因:结肠炎、食物性过敏、息肉、肿瘤、炎症性肠炎。建议做一些过敏原、血液、内窥镜、大便染色方面的检查,找到病因。

 

Q10.猫咪最近2个鼻孔都有黑色的分泌物(不流鼻涕),趴着的时候感觉到它呼吸声很大,呼噜声好大,鼻子有点干,加上眼睛的分泌物也变多了(以前很干净),显得有点憔悴,吃喝正常。请问需要带到医院检查吗?

A:一定需要带到医院检查。需要考虑:是否是鼻腔内有感染或是异常,或是眼睛问题导致的泪液下流,眼睛是否有结膜炎,角膜炎,呼噜生大就 要检查呼吸道是否狭窄等问题。

 

Q11. 猫咪牙齿较黄,嘴巴臭,医院检查有口炎,请问如何改善?有没有推荐的口腔类药?

A:口臭是由于严重引起的,因此需要消炎、控制牙菌斑,刷牙,可以选择用一些口腔喷剂,凝胶,漱口水。

 

Q12.,什么情况下可以吃AD罐头?什么时候不能吃?奶猫可以吃吗?

A:AD的营养组成:高蛋白,高脂肪,高能量。适合术后康复,体弱多病,脂肪肝、厌食的猫使用,就是所谓的补品。严重肾脏疾病,胰腺炎,拉稀,肥胖的猫不能吃(鼻气管炎的猫绝对不能吃)切记:不能长期吃。奶猫:由于肠道消化酶不健全,无法消化高蛋白和高脂肪的食物,容易出现腹泻,因此,不能给奶猫吃。

 

Q13. 猫猫的蛋蛋很黑很脏是怎么回事?跟没有绝育有关吗?

A:1. 跟没有自己清洁自己的蛋蛋有关系,没有冲凉有关。2. 跟皮质腺分泌过多油性东西有关系。3. 绝育了就肯定没有这样的情况了。

 

Q14. 猫猫的皮捏起来很松弛,体型也比较瘦,吃的也少,这样的状态有问题吗?什么问题?

A:皮捏起来松弛不紧绷,主要考虑机体脱水和消瘦导致的。这样的状态高度怀疑有异常。    建议送医院检查后,才知道是什么具体问题。

 

Q15. 猫咪胡须掉了是否能长回来?对猫咪有什么影响?

A:如果是非皮肤疾病导致的掉,是可以长回来的。

 

Q17.秋天到了,猫咪会不会容易感冒啊?如何判断猫感冒了?有什么征兆?

A:会。秋天天气变凉,紫外线强度减弱,病毒容易存活和繁殖。症状包括打喷嚏,红眼流泪,流鼻水,食欲下降。

 

Q18. 主人出去旅行,请朋友每天来家里铲

A:心理问题。紧张、不满、焦虑、故意而为!建议回家后多安抚,多贿赂,使其心情愉快,同时更换床单后,喷洒漂白水,压住以前的味道。

 

Q19.猫咪最近喜欢吐,刚吃的猫粮还没有消化就吐了,喂了化毛膏和猫草也没有好转,有可能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A:胃肠迟缓、猫粮不耐受、寄生虫、消化不良、幽门狭窄、胃内异物

 

Q20.猫咪挑食,不怎么吃猫粮怎么办?

A:17天过渡法。2)换其喜欢的猫粮。3)贵在坚持

 

Q21. 一天吃5顿还是很瘦,是什么原因?有什么办法可以增加营养?

A:1. 疾病问题,需要到医院检查,例如“甲亢”“糖尿病”“肠道吸收问题”2. 非疾病问题,例如食物营养不够,需要加量或是换更高蛋白和能力的猫粮。3. 吃营养膏和蛋白粉,AD罐头等。

备案号:粤ICP备15081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