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猫网2015年宠物医疗知识系列讲座第四期 于5月24日成功举办

深圳猫网2015年宠物医疗知识系列讲座第四期 于5月24日成功举办

分享:
2015/6/2 0:00:00 我要点赞 0

宠物医疗知识系列讲座是深圳猫网在2015年为广大猫友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第四期。本期讲座邀请了光景宠物医院主治医师李庆龙医生为猫友讲述老年猫的护理及常见病的预防和治疗。

 

虽然深圳连日暴雨,还是有很多热情的猫友参加了讲座。有猫友甚至提前30分钟到场,趁着讲座前的时间和同样早早到场的李医生交流。李医生也很热心地一一回答猫友提出的问题。

 


李医生与提前到场的猫友交流

 


猫友认真听讲

 李庆龙医生曾在北京深圳知名宠物医院任主治医师,十分擅长猫内科疾病的诊治,并在老年猫的疾病和治疗护理方面很有经验。讲座中,李医生针对老年猫身体各器官的变化,由此可能引发的疾病,以及老年猫各种易发疾病的预防和治疗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座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李医生的讲解和猫友的提问互动和讨论结合,来听讲座的猫友都表示李医生的讲座对猫友们护理老年猫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李医生讲解关于口炎引起口鼻篓的案例           


李医生示范给猫咪清理耳道的正确方法




李医生生动地讲解什么是猫的第三眼睑

猫友积极提问                                     


猫友之间相互交流

 李医生是一位很有爱心的医生,讲座中倡导大家应该做负责人的宠物主人,并分享了自己夫人怀孕期间与自家宠物共同生活的片段。在讲座中,李医生还数次提到了对流浪猫的救助注意事项,并表示了对收养老年流浪猫的爱心人士的赞许。


 


李医生讲述一例爱心猫友救助的多病老年猫的治疗康复案例

 
李医生任职的光景宠物医院是深圳猫网爱心企业救助基金的首家捐助单位,光景宠物医院的房院长也于百忙之中来到讲座现场。

 


部分参加讲座猫友与李医生及房院长合影

 无论现在我们家里的猫咪处于何种年龄阶段,我们的猫咪总有一天会老,希望李医生的分享能够帮助我们的猫咪度过健康快乐的晚年。

 

猫网宠物医疗系列讲座将于2015年继续举行,希望猫友们关注。

 

备案号:粤ICP备15081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