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猫

家有爱猫

分享:
2006/11/9 0:00:00 我要点赞 0

作者:
论坛原帖:http://www.szcat.org/club/thread-70594-1-1.html
                http://www.szcat.org/club/thread-78638-1-1.html
 
家里的小猫是02年在路边捡到的流浪猫,那个时候他很小,也就一个多月那么大,刚刚好能够放在手心里。02年8月份,凌晨5点多,一个人在外边散步,隐隐听见微弱的猫咪的叫声,看见一个楼下墙根,蹲着一只可怜的小猫发抖,整个街上就有这只小猫,我,还有一个清洁工在扫街,凌晨空荡荡的街上,这微弱的叫声让人揪心,我跑上前去,一把把小猫搂在怀里,用衣服遮盖上,因为他在发抖。




    抱回家才发现,这只小猫有些跛,确切的说至少他上了三条腿,看着他娇嫩的身躯,心里又一次酸楚。旋即我弄了熟鱼,切碎。倒了一碟刚刚开封的牛奶煮熟了给他。就按照这个食谱,他吃了一个月的时间。一个月后的猫咪强壮起来了。身高和体重明显见长,看到这里我是欣慰的。



    这只可爱的小猫,一直没有一个合适的名字,最开始是我的小表妹叫他老猫咪,我觉得这个名字虽然不好听,但是很Q,所以也就这样称呼了,但是这样叫不意味着猫咪老,在我看来他现在还是一个身长(鼻尖到尾尖)1米一十多的小猫咪。在他小的时候,我弄了一个小的鞋盒给他,他就在里边住下了,可是慢慢发现,这只鞋盒已经不再是和它的身板,无奈又换了大的纸箱,然后……到了现在,他只能天天在我的床上睡觉了。



    不得不题的是这个猫咪的学习本领,他总是在无意间给你很多惊喜。我在家上厕所的时候,从来不挂门的,(着可不是怪癖哦)有一天正在出恭之际,这猫咪推开厕所门(之前他已经学会了开门),仰着脖子盯着我看,搞得我很尴尬。不过让我更尴尬的事情在后来,从此之后,他在也不用他的方便盒子方便了,而改成两只小前爪把住马桶水箱,两只后腿跨站在马桶沿上撒尿——着明显是跟我学的,我哭笑不得:)(呵呵)。有的时候这只小猫还用这个本领发发脾气,过年的时候,家里买了一箱苹果,侧里在墙根,因为向资紧靠墙,猫咪想跳上去却无立足之地,郁闷中的小家伙开始破坏行动啦!又是两个小前爪把在箱子沿上,站在地上冲着水果箱子的风洞就是一泡尿(臭死了)。
    别着急,这还有呢,因为家里在楼房最高层,经常停水,所以不得不在浴缸里放满水用来日常洗涤之类。这猫咪好奇的爬到搪瓷浴缸上,偏偏沿上有水,他一下子就跌倒水里了,下的这个家伙拼命挣扎的爬出来一溜烟就跑到沙发底下下的不敢出来,(猫咪有些怕水,至少我家的小猫是这样)然而,这次有惊无险的经历之后,这猫咪竟然爱上了放满水的浴缸,于是每天晚上定点的都要跳到水里,两只后爪在缸底往前走,两只前爪又煞有介事的划动,露出个小脑袋,把小嘴巴噘的老高以免进水。这就是传说中的猫刨泳姿吧?这浴缸俨然成了他的游泳池了。最让我郁闷的还是他每次游泳之后,专门给他的浴巾他不用,偏偏跑到我的床上大大的打滚。而偏偏多数这个时候我几乎都睡着了,这只搞恶的家伙,无奈了。



    随着小猫年龄的增大,他也发育了,于是春秋的时候不停的叫春啊,无奈中,我从邻居那里借了一只小母猫给他,结果这个家伙纯属一个和尚类型,不领情,反而把这只母猫追得满屋子跑,活活的把人家打了一顿也不和人家谈恋爱。鉴于那个无辜猫小妞的生命安全,我还是乖乖得给人家送回去了,于是乎,我的老猫咪天天一边叫一边蹭我的被子沿去了……



    我的表妹在小学的时候就是生活在我家的。一直到她初中毕业,我们兄妹俩以及全家对小猫都宠爱有嘉,妹妹初中毕业要回老家上高中了,她回去了之后这小猫每天都喵喵呼唤着推开她的房门去找她,而每次都找不到,可怜的小猫竟然为此一个星期不饮食,不喝水!每每这样出于对表妹的想念,我妈妈都会和着猫咪的呼唤而落泪。同样的,在领养猫咪两年之后,我考大学要离家了,从小我就在家里住的,包括初中高中从来都寄宿过,对家的感情很深。这次是我第一次离家长时间的在外边生活,心里不免有些难受,走的那天,我尽量控制自己的情绪,为了让自己好受一些,更为了家人好受一些。当我背上背包那好远行的火车票时,走进我的卧室,跟正在趴在我床上懒懒晒太阳睡觉的老猫咪道别时,猫咪仿佛看得懂我这身装备是要远行了,竟然紧紧的用量之前爪抱住我的胳膊,我想抽出来的时候他就伸出爪间刺入我的肉里不让我走(家里地砖很滑,为了防止他活动时跌伤,没给他剪过指甲,他也很少挠到我们),强忍了一天的泪水阿,就这样突然如溃堤,在也控制不住了!每每回忆到这里,我还是一半辛酸一半欣慰的。



    我走了之后,父母打电话告诉我,这只小猫又像上次一样,不思茶饭了很久……每当我放假回家的时候,也是猫咪最开心的时候,刚刚走进楼门,隐约的能听见猫咪的呼唤了,打开门,猫咪扑通一下子躺倒在地,左打滚,右打滚,蹭着你发痒,“你不摸摸我,我就不起来了。”猫咪这样说……

_DSC3315.jpg 
_DSC3317.jpg 
_DSC3319.jpg

备案号:粤ICP备15081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