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玫瑰花园TNR行动

东方玫瑰花园TNR行动

分享:
2021/1/14 0:00:00 我要点赞 0


2020年11月22日,有幸参加了东方玫瑰花园社区TNR活动。在此之前,有缘能够和猫网的同事一起,在小区猫友的陪同下踩点。走进这个小区,走近这群流浪的小可爱的身边。


在走访过程中,在丛林深处就已经发现了有几只可爱。这几只可爱的流浪猫,毫不畏惧他们的目光,自由的享受着午后的阳光浴。潇洒、惬意,美好的一天仿佛就从此刻开始了。看到这些场景,由内心觉得“嗯,更应该带他们去做绝育,让他们能够多享受些美好的时光!”


11月22日,我们进入社区做宣传活动,像社区居民宣传了【人猫和谐共处,构建友爱社区】的理念。向小区内居民传递如何做负责任的宠物主人以及如何正确对待流浪动物,并且呼吁小区业主们为这个社区文明与和谐氛围贡献出力所能及的力量。


前往宣传点咨询的小朋友和路过好奇的大朋友


在整个宣传活动中,我们有6位志愿者共同参与了本次的TNR宣传。活动当天,不仅有猫友前来咨询。我们还吸引到了许多老年长者们,以及活泼的小朋友们。以往做宣传,其实大多数还是对着青年和中年人去做宣传,大家理解能力也比较快。当我们面对老人小孩的时候,才发现其实有些观念,还是需要从小培养。因为年代的不同,大家的想法都不一样。



本次活动TNR的宣传小分队


遇到最多的问题,来自于大家对TNR,对我们猫网的不理解。问遇到流浪猫如何处理能不能交给我们。问我们抓到的流浪猫是不是就带走了不再回来了。其实猫网只是一个平台,把爱猫的人士组织在了一起,在同一个理念下,为流浪的小可爱们创造美好,和谐,融洽的生活环境。为流浪猫寻找有责任心的宠物主,为宠物主寻找友善的医院机构。也为小区解决流浪猫过多的问题。构建一个和谐友爱的健康社区。这就是猫网和猫网的TNR项目。如果只是把流浪猫带走,带来的只可能是另一批流浪猫的入驻。而把流浪猫绝育后放归,控制住投喂的分量,才能更好的控制避免过度繁殖,猫猫成灾的现象。


所以宣传活动后紧接着就是抓捕活动,整个活动最无奈的是毫无止境的漫长等待。最兴奋的是啪一声猫笼关门的那一瞬间。因为我们终于能带这些小可爱们去做身体检查和绝育啦。本次活动我们义工抓捕了6只可爱的猫猫。有小猫,也有已经成为猫妈妈的。这里要说明一下,猫妈妈在哺乳期做绝育是不会影响喂奶的哦。现在的绝育技术已经可以为母猫做侧面切除了。



现场教学如何正确使用诱捕笼

(这里要跟大家道个歉,因为场面太混乱而且一心只想早点找到小可爱们,所以并没有拍到抓捕小分队的合照。)



本次TNR项目取得了良好效果,通过执行与宣传,社区人猫矛盾得以缓解,曾经会打猫赶猫的业主也停止了行动,开始接受绝育控制数量并在业主群积极交流流浪猫绝育情况。同时社区业主自发募集款项用于流浪猫的绝育与救治,大家对维护社区友爱氛围有了共识。



成功被带走的幸运儿——6只小可爱



最后可能会有读者关注这6只小可爱怎么样了?这里就需要插一个后话了!!!


本来是只有6只小可爱的,后面小区负责联络我们的猫友跟我们沟通说,有只小猫在找她的妈妈,问可以不可以带过来医院喂奶。于是第二天就带过来了,让他们短暂的见了个面。得知已经断奶后,猫妈妈跟着其余5只小可爱都放回到小区去了。而这个小瓦坎达的朋友呢,则是被我们同事带回了家,寻找愿意接纳它爱护它的铲屎官。

母子齐聚医院


小瓦坎达现在也有了新的名字,叫芝麻丸!!!也找到了新的家了,从此结束了流浪的一生。幸福美满的变胖中!! 



科学对待社区流浪猫

请勿大量投喂

申请深圳猫网流浪猫免费绝育

为它们减少繁殖

是最好的爱


备案号:粤ICP备15081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