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猫网第三届猫文化艺术节暨大型领养日活动于2014年12月21日在中心城成功举办

深圳猫网第三届猫文化艺术节暨大型领养日活动于2014年12月21日在中心城成功举办

分享:
2014/12/22 0:00:00 我要点赞 0


2014年
1221日深圳猫网在深圳怡景中心城G层中庭举办第三届“领养有情 带爱回家”猫文化艺术节暨大型领养日活动,这也是猫网首次将人猫面对面领养日与娱乐节目表演相结合,我们希望通过现场让大家与猫咪近距离接触到方式,让更多市民了解到流浪动物的真实情况,获取更多领养猫咪的渠道,同时也加大爱护动物人士的之间的交流,促成他们加大对深圳动保团体的了解;同时通过邀请明星来到现场进行现场表演和进行互动游戏,吸引更多关注目光,扩大本次活动的影响,加深社会大众对深圳猫网和动物保护的认识,提高整个社会的动保意识。

“深圳领养日是一个多内容全方位的领养日项目,它包含了:在公众广场举行至少一年一次的大型的宣传活动,在人流密集的区域不定期举行小型宣传活动,每月与宠物医院合作举行人猫面对面领养活动,每天在论坛、微信、微博上发布领养消息等。深圳领养日项目为流浪猫救助人和喜欢猫的市民提供一个平台,让更多的猫被领养成为幸福的招财猫进入家庭。


此次领养日上亮相的猫均为深圳猫网的志愿者救助的流浪猫。其实在我们的身边,经常就可以看到很多的流浪猫,它们奔波在垃圾堆之间寻找食物,蜷缩在街角躲避风雨,不仅食不果腹,还常常死于疾病、车祸等意外,而其中被救助的猫咪,不到
5%,深圳猫网一直致力于通过努力,逐步减少深圳流浪猫的数量,让更多的小生命能够拥有幸福的机会。在过去的一年里,深圳猫网在深圳举办了10多场领养日活动,有100多只流浪猫通过深圳领养日活动进入家庭,开始幸福生活。

本次活动虽然时间短暂,前后只有短短6个小时,但现场吸引了超过20000人次市民的围观,志愿者与超过2000人次的市民进行了互动,更有30多人现场填写了领养申请,现场有5只猫被领养成功,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开始幸福生活。


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可爱的义工们的努力。很多义工在前一天晚上布展到凌晨,第二天一早就赶到现场参加活动,领养日小组和猫女郎团队也都全体出动忙前忙后。感谢所有的义工志愿者们,正是有了这群可爱的人,才有了爱的延续。


领养日小组召集人tt忙碌了一整天

可爱的猫女郎



本次活动得到了很多演艺界朋友的热情响应,中国好声音张惠妹组年度季军歌手刘雅婷也来到现场。作为2008年就加入深圳猫网的“老”猫友,刘雅婷一直热心各类公益活动,这次她不但献唱三首歌曲,还在现场为一只待领养流浪猫进行了现场推荐,她说自己六年来一直是猫网的志愿者,非常认同猫网的理念,呼吁大家都来支持深圳猫网和领养推广活动,为可爱的小动物们做力所能及的事。此外包括深圳狮子会艺术委员会主席彭澎、梦组合的小伙伴们和拉丁舞者聘聘都来到现场献艺助兴,主持人浩然更是尽心尽力,对于这些朋友们的支持在此一并表示感谢!



刘雅婷为流浪猫做现场领养推荐


深圳狮子会艺术委员会主席彭澎

梦乐队

拉丁舞者聘聘
猫女郎

这次公益活动得到了怡景中心城的大力支持,为深圳猫这次领养日免费提供了人流量最大的G层中庭作为活动场地。深圳都市报宠物专版在18号专门刊登了本次活动的报道来支持活动宣传。恒大冰泉为志愿者们提供了饮水,也为本次活动提供了资金和物资方面的支持,迷猫公司、比瑞吉公司和梅龙镇牛肉酱提供了活动奖品和物资捐助,在此一并表示感谢,有了你们,我们才前行的更快!


随着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选择饲养伴侣动物,与之相对的却是没有动物保护法的社会环境,繁育买卖也缺乏严格的管控,动物绝育未能普及,流浪动物数量也逐年增多。深圳猫网希望能够透过深圳领养日项目让更多的爱心市民通过领养来拥有伴侣动物,更希望领养日活动也为深圳培养出更多的负责任饲主。

备案号:粤ICP备15081336号